關於作者

L. 羅恩 賀伯特寫道:「要了解生活,你必須成為生活的一部分。你必須下來看,必須去探索生活中的每個層面,每個角落。你必須先與各式各樣的人把臂交際,最後,你才能夠確認人是什麼。」

L. Ron Hubbard
L. 羅恩 賀伯特

他的確是這麼做的。從他家鄉蒙大拿的遼闊山脈到中國的山丘,從阿拉斯加酷寒的海岸到南太平洋小島上的叢林;不論是在探索活動中和人們一塊相處,或是在世界大戰中指導青澀的海軍船員如何生存,L. 羅恩 賀伯特真的找出人和生命的真相為何。

敏銳的天份,無窮的精力與好奇心,加上獨特的哲學及科學思維方式-這讓他著重於任何事物的可行性及實用性,少年的羅恩對生命及其奧妙展開研究。

他遊歷亞洲及太平洋地區,學習東方哲學的智慧,觀察到這地區的人們過著痛苦及貧困的生活。他自問:東方蘊藏著如此深遠的智慧,為何仍有如此結果?

1929年回到美國後,羅恩進入喬治華盛頓大學學習數學及工程學。他是美國早期核子物理學課程中的一員;他在大學中,首次展開對心靈的試驗。他發現人類在物理科學上有著大幅進展,但卻沒有一套有關心靈及生命的技術。過去存在的心靈「技術」-心理學及精神病學-實際上是個野蠻及錯誤的主題,它們比叢林中的巫醫好不了多少。

羅恩出發尋找存在的基本原則-一個能將所有知識整合在一起的原則,而它能解釋存在本身的意義;某個其他哲學家遍尋不著的原則。

Doris Hamlin

為了達到這個目的,他開始在不同背景及文化中研究人類。1932年夏天,他離開學校,開始一連串的遠征。第一次的遠征帶他到加勒比海,他在此研究馬丁尼克島上的原始部落。幾個月後回到西印度群島,他研究其他島上的文化,包括海地和他們神秘的巫毒信仰;在此之後,他觀察住在波多黎各山丘上那些族群的信仰。

接著,他返回美國,開始對這一套理論原則進行實驗。在1937年,他進行了一系列的生物實驗,這導致一項突破性的發現。他分離出了存在的動力原則-所有生命的共通點是:生存!

隨著這項發現,羅恩在1938年初,將他的發現寫成一份哲學性的文章,名為《石中劍》。在完成這份歷史性的手稿後,羅恩同意讓其他人審視這份手稿,反應相當熱烈,許多出版商熱切地想讀這份手稿。雖然有人想出版這份手稿,但羅恩知道時機尚未成熟,因為手稿中並未包含實際療法。這並不是暗示,在《石中劍》中所描述的發現,之後並未受到使用,因為它所有的基本原理,都包含在羅恩之後發行的書籍或教材中。

L. Ron Hubbard - Writer

他大部分的研究經費,來自他身為專業科幻小說作家的收入(在1930年到1940年期間,通俗冒險及科幻小說的黃金年代中,他是深受好評的作家之一)。但二次世界大戰的海軍兵役打斷了這項研究。戰爭末期他成了半殘癈。1945年的春天,他在加州奧克蘭的橡樹丘海軍醫院修養的同時,重新展開研究。

在橡樹丘五千名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員中,有數百人是從南太平洋的日本戰俘營中釋放出來的。他觀察到這些戰俘因飢餓或其他原因,而處於相當糟的狀況,而海軍醫院中的醫護人員正試著為他們做點事。

羅恩利用他在研究中的發現,試圖去為這些同僚減輕痛苦。他做了更進一步的突破,並發展了一些技術,這不但讓他自己復原,也讓其他的弟兄們重獲健康。

之後幾年,他花了數千小時,將有史以來首次有效的心靈技術系統化。羅恩準備寫一本與該主題相關的書,所以不停累積他的研究筆記。為了進一步檢驗他的理論,他在加州好萊塢設立辦公室,以接觸社會各階層的人。四面八方湧入的人潮向他尋求協助,很快就讓他應接不暇。

1947年年尾,他寫了一份手稿,大致描述了他對心靈的發現;當時這本手稿並未出版,但影本卻在羅恩的朋友間流傳。(這份手稿於1951年正式出版,它今日的書名為《戴尼提:原始理論》。)

1948年,在喬治亞州的沙凡那精神病院,他花數個月的時間幫助那些重度精神病患。他回憶道:「我幫助一些病患,跟他們進行面談,以業餘者的身份-也就是義工的身份-協助他們解決困難。這讓我見識到社會非理性的問題,並對我的研究提供更進一步的資料。」它同時也讓一群之前被視為無望的個案恢復理性,這再次證明了他的研究可應用在各方面-不論病患的狀況有多糟。

當羅恩的研究成果開始四處傳播,從各地不斷湧入雪片般的信件,要求更進一步的資訊,並要求他對其發現提供更詳盡的應用方式。為了回答這些問題,他決定針對這個主題,完整地寫一本書,並加以出版-這就是《戴尼提:現代心靈健康科學》。《戴尼提》於1950年5月9日問市,這是人們首次可以取得如何應用這項新技術的完整手冊。大眾的興趣如野火般蔓延,這本書週週衝上紐約時報排行榜。

在發行了這本驚人的暢銷書後,羅恩的私人時間愈來愈少,因為大眾總是不斷要求他親自示範,並提供更多戴尼提的資訊。他進行更深入的研究,利用演講不斷對大眾提供最新的突破,並且出版大量的公報、雜誌及書籍。

1950年尾聲,雖然成千上萬《戴尼提》讀者的需求與日俱增,但他進行更進一步的研究,這次是有關「生命能量」的真相-也就是《戴尼提》中所謂的「覺察力中心」,或是「我」。

他寫道:「戴尼提的基本發現是人類心靈的精確剖析,印痕中偏差錯亂的力量被發現了,擦除它們的步驟也已經發展出來。跑半打以上的印痕所得到的益處,遠勝於歷史上任何人能為別人所能做到的事。」

「我發現了心靈所包覆的東西,山達基也因而誕生。」

「心靈包覆著希坦。一個希坦是這個人他自己-不是他的身體、他的名字、這個物質宇宙、他的心靈或任何其他東西;它能覺察到自己在覺察;它的身份『就是』這個人。我們對希坦最熟悉的稱呼,就是『你』。」

這些發現形成了山達基應用宗教哲學的基礎-也就是對靈魂與自我、眾宇宙及其他生命間關係之研究。透過《戴尼提:現代心靈健康科學》,以及山達基技術的應用,將可改善生命中的各種狀況。它包含了戴尼提,這是山達基中最重要也最基本的分支,囊括的技術能提升個人的能力與覺察力,其程度是之前所無法達到的。

羅恩畢生的目的是完成對人類謎團的探索,並發展出一套技術,能將他帶至更高層次的了解、能力與自由-這個目標因戴尼提和山達基的發展而達到了。羅恩總是認為只有他一個人從研究的結果中受惠是不夠的,他將他研究的每個細節仔細地記錄下來。如此一來,其他人也能分享這份智慧財產,並改善其生活。

他說:「我喜歡幫助他人。我生命中最大的喜悅,就是看到一個人從他黑暗過去的陰影中獲得自由。」

「這些陰影對他而言是如此沈重,並讓他不斷下沈;以致於當他發現它們只是陰影時,他便能將其看穿、穿越它們,再次走到陽光下,這會讓他欣喜若狂。而我會和他一樣高興。」

光是他針對人類、心靈及靈魂之研究資料,就包括了數十萬字的書籍、手稿及超過三千場的錄音演講。

今日,在全球超過上千家的戴尼提中心、山達基教會、中心及機構中,他的資料每天都受到學習與應用。

L. 羅恩 賀伯特於1986年1月24日離開他的身體。他留給世人的遺產就是戴尼提與山達基技術的完整研究及編纂。以下的偉大成果證實了羅恩的先見之明:他的技術帶來了奇蹟般的成效,更有全球數百萬的朋友,將他的遺產帶入21世紀。在過去的每一天,這兩者的數量均不斷成長。